孟沂.

超甜蜜关系 傅斯年×苏恩

  1.电梯事件


  “要迟到了要迟到了!”苏恩匆忙而又生疏地踩着高跟鞋,拿着手中的小包包,尽量让自己快步赶上电梯。


  电梯门要合上了。


  苏恩一个大跨步,高跟鞋直接飞了出去,正好飞进了电梯里,电梯门感觉到,又自动张开了。


  苏恩一瘸一拐地走进去。


  和一个男人对上了视线。


  男人蹙眉看着苏恩的一举一动,神色里充满了嫌弃,但一言不发。


  苏恩歉意地笑了笑,走进电梯后按下了十一楼的按键,然后蹲下身将高跟鞋穿上。


  上衣过于暴露,苏恩蹲着穿鞋的时候,胳膊下面露出了若隐若现的粉色蕾丝边。


  男人看到这里更是不悦地蹙起眉头,一个小姑娘家家,独自出门穿这么暴露,还真是开放。


  穿好鞋苏恩起身,看了一眼一旁的男人,脸颊突然有些发热。


  这是一个面容姣好的男人,一身黑的打扮反而给他加了不少成熟稳重,唇边细碎的胡茬,应该不是什么年轻的小鲜肉了。


  可是她好吃这口!


  “你也是……来应聘吗?”苏恩找起话题。


  傅斯年抬眼看了她一眼,果然,不光穿着暴露,还敢和陌生人搭讪。


  “你应聘?”听到苏恩的这句话,傅斯年倒是来了几分兴趣。


  他身为今天的应聘官之一,在电梯上偶遇一个应聘的小员工,还真是有趣得很呢。


  “是啊,听说这家公司可难应聘了,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……”苏恩说完,还娇滴滴地撩了一下头发。


  傅斯年来了兴趣:“哦?很想来?”


  “那肯定啊,这么好的公司,谁不想进来混口饭吃。”


  傅斯年还没回话,电梯门就打开了,苏恩和傅斯年一同下了电梯。


  他俩步伐一致地来到了报告大厅门口,苏恩让傅斯年先进。傅斯年觉得好笑,但还是开门走了进去,然后不紧不慢地坐在了应聘官的座位上。


  我特么??


  苏恩一脸懵地走到了旁边的小椅子旁,选一个坐了下去。


  开什么国际玩笑?她刚刚居然在勾引应聘官!完了,这次应聘多半得凉……


  “下一位,苏恩。”坐在最中间的一位女应聘官喊出了苏恩的名字,同时眼神看向那边。


  苏恩也算适应的快,马上忘掉了刚刚的尴尬,大大方方地走上前去,坐在中心的椅子上。


  “各位应聘官好,我叫苏恩,今年二十二岁,刚刚大学毕业,虽然没有过多的职业经验,但我从十八岁就开始接触这一行。”苏恩一下子把应聘官要问的都说了,“并不是单纯的因为南天集团有名而来,经我了解,南天是全亚洲前五十强,有着优质的资源,优秀的员工。正是因为我对自己有自信,所以才来到南天,我觉得我可以。”


  应聘官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。


  随后又问了几个问题,苏恩沉着应对,整个过程甚至算的上完美。


  “好的,下一位。”女应聘官没有表现出太多情绪,在心里默默给苏恩加了分。


  一小时后,应聘彻底结束。


  偌大的大厅里只剩下几个应聘官,傅斯年收拾好资料准备离开,却被唯一一个女应聘官给叫住。


  “傅总,你觉得这个苏恩怎么样?”连娜拿着苏恩的资料,上面还有一张她瞪圆眼睛的一寸照片。


  傅斯年忍俊不禁。


  “还可以,怎么了?”


  连娜笑了笑,故意凑近了一些傅斯年。其实讨论问题是假的,想要勾引他才是真的:“那我们边走边说?”


  傅斯年年仅三十岁就当上了南天集团的副总裁,家境很好,是很多女人想嫁的男人。


  察觉到连娜的靠近,一股刺鼻的香水味让他嫌弃,过分浓烈的女人味真是烦死了。


  “不了,我还有事。”说完,傅斯年匆匆离开。


  连娜吃瘪之后撩了一下头发,冷哼道:“真是,给脸不要脸了!”随后踩着高跟鞋屁股一扭一扭的离开。


  2.总裁大叔,你好


  三天后,苏恩收到了上班通知。


  她居然被南天集团应聘了!苏恩开心的转圈圈,化了一个淡妆,穿了一身比之前稍微保守一些的中长裙,出门之前还亲了她爸妈一口。


  “这孩子,今天怎么了。”苏妈妈摸了摸脸。


  “交男朋友了吧?”苏爸爸也擦了擦脸。


  *


  苏恩第一天上班,真是开心又紧张,来到南天集团大门口,看着这高达十六楼的大厦,心生敬畏。


  自己可以在这里上班,真是荣幸!


  “不进去?”身后一个低沉的男声让苏恩差点歪到脚,随后胳膊被一个男人揽住。


  苏恩回头一看,是那天的应聘官大叔。


  “应聘官大叔,你好啊。”苏恩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差点摔倒还得让人家扶着自己。苏恩从他的臂弯里出来,笑着打了招呼。


  傅斯年的脸黑了下去。


  大叔?!还应聘官?!


  “我不是应聘官,我是副总裁。”傅斯年一字一句地告诉苏恩,看着苏恩的脸色越来越不好。


  “……总裁大叔,你好。”苏恩嘴不利落,还是把大叔喊了出来。


  傅斯年脸色不悦,但也不想和她多费时间,绕过她走进公司大门。


  苏恩小跑跟上去。


  “大叔……呸,总裁,你是哪个部门的啊?”苏恩凑上去套近乎。


  “总裁还有部门?”傅斯年一个反问表达了苏恩的蠢。


  苏恩吃了瘪,倒也不放弃,跟着傅斯年来到了电梯里,电梯里人很多,他俩刚刚好进去。


  苏恩不知道说什么,就老老实实地站着四处看看。


  “啪!”电梯的灯突然灭了,大家都惊了一下。


  “啊——”苏恩更是怕黑,摸着黑抱住了一个东西,硬硬的,好像还有肌肉。


  只是维持了几秒,电梯的灯重新亮起,刚刚出了一点小差错。


  苏恩发现……自己死死地抱着傅斯年的腰。


  “抱够了吗?”傅斯年阴森森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苏恩吓的马上松开手,周围人也都佩服地看着她。


  “对对对对不起,我怕黑,没注意……”苏恩的脸涨红。


  傅斯年懒得理她,目不斜视。


  到了十一楼,下去了一多半的人。


  包括苏恩。


  “总裁大叔,再见啦!”苏恩回过头和傅斯年挥手告别,好像很熟的样子,“有空下来找我玩哦。”


  傅斯年抽了抽嘴角,这小姑娘还真是悠闲。


  忙的要死还下来找她玩?她以为公司是什么,菜市场吗?


  傅斯年嗤笑,还真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姑娘。


  3.副总裁秘书


  苏恩在南天舒服地待了半个月,直到有一天部门经理突然找到她说要给她升职。


  “李经理,你确定是我?”苏恩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的。


  部门经理看她这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笑了笑,像是定心地拍了拍她不宽的肩,“没说错,就是你。”


  “那……要给我升成什么啊?”苏恩搓着双手,满脸期待的样子。


  “副总裁秘书。”


  苏恩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,嘴里重复着:“哦,副总裁秘书……副总裁……等等,傅斯年?!”


  “是啊。”部门经理说。


  苏恩又喜又悲,喜的是终于升职了,悲的是她怎么被分配到傅斯年身边去了?


  想想进公司这些天对他的所作所为,真的是……


  是的,从进公司第一天苏恩就各种制造偶遇,只要一没有工作就去十三楼瞎溜达,准能碰见傅斯年。


  然后不要脸的打招呼。


  傅斯年从头到尾没有和她说过过多的话,但也没说过赶她走这种话。


  这让苏恩很纠结。


  结果就被分配到傅斯年身边去了……


  缘,妙不可言。


  苏恩一把鼻涕一把泪,收下了部门经理递过来的新工作证,看着上面的副总裁秘书五个大字,撇了撇嘴。


  成为秘书了,这还咋偶遇,还咋制造神秘感?


  而且,秘书这种职位天天陪在身边,傅斯年就不会对她产生过多的兴趣了……甚至都不会看她一眼。


  “哇啊啊。”苏恩在电梯里一人惨叫。


  来到了十三楼,搬着一箱子东西,踩着高跟鞋来到了总裁办公室。


  “报告。”艰难地敲了敲门,像小学生一样的进门方式让傅斯年看着电脑的眼睛泛起了几分笑意。


  苏恩用脚关上了门,然后把一箱子东西放在茶几上,可算放松了。


  “傅总裁好!”苏恩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喊的是“傅”还是“副”了。


  傅斯年只是扫了她一眼,眼睛继续停留在电脑屏幕前,好看的手指飞速地敲打着键盘:“把东西收拾一下,你的办公室在隔壁。”


  哟呵,还有单独办公室,这待遇不错。


  苏恩重新搬起箱子,离开了总裁办公室。


  关上门,傅斯年才终于将视线离开电脑,身子往椅子背上靠去,捏了捏下巴,扬起一抹得逞的笑。


  此刻的苏恩并不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大灰狼的圈套之中。


  花了半个小时才收拾好自己的这些东西,她满意的欣赏了一下,带上自己新的工作证,坐在了办公椅上。


  “我苏恩也有今天!”要不是隔壁有傅斯年,她早就仰天长啸了。


  虽然是傅斯年的秘书,但是总裁秘书哎,具有很高的权利了!


  傅斯年听到了隔壁屋传来的声音,忍俊不禁。


  勾引了他半个月,也该他还手了吧?


  随后傅斯年按下了桌子上的电话,很快拨通了隔壁屋的连线。


  苏恩正开心呢,突然桌子上的电话响起来,她连忙点了接听键,先发了话:“你好,你是哪位?”


  “给我冲一杯咖啡,加糖不加奶。”


  傅斯年啊……


  苏恩翻了个白眼,从柜子里拿了一个新的杯子,跑去咖啡机前。


  手机突然响了一声,苏恩拿出来看,是傅斯年发来的消息——“我不爱喝咖啡机冲的。”


  苏恩咬了咬牙,努力挤出一个微笑,重新踩着高跟鞋走回办公室。


  终于冲好了一杯“苏氏独门咖啡”,因为太满,所以必须小心翼翼地端到傅斯年的办公室。


  “总裁,好了……”苏恩将咖啡放在桌子上,紧绷的神经终于放下来。


  见她这副战战兢兢的模样,傅斯年不由得有点想笑,但还是强行忍住了,看了一眼桌上的咖啡,点了点头。


  “没事了,你出去吧。”


  “那个……”苏恩突然有点不好的想法。


  傅斯年抬眼看向她:“有事?”


  “就是……方不方便问你一点私人问题呀?”苏恩说完这句话时,还瞪大了眼睛,忽闪忽闪的。


  “问。”傅斯年本来想出口的“不可以”因为苏恩诚恳的眼神而改成了允许。


  苏恩笑了一下,看样子之前和大叔套近乎还是不错的啊,能混个上班时间问私人问题的特权:“傅总裁,你……是真的三十岁了一个女朋友都没交过吗?”


  正在喝咖啡的傅斯年险些被呛到。


  “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  “嘻嘻……就是好奇嘛。”苏恩突然扭捏。


  傅斯年装作无所谓的语气回答道:“有过一个,很多年了,现在单身多年,急需女朋友。”


  说完最后一句还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苏恩。


  “有过一个,那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苏恩追问起来没完了。


  “上班时间,你想问多久?”傅斯年侧面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
  苏恩撇了撇嘴,讪讪地摸了摸鼻子,转身离开了。


  4.我会对你负责


  工作一个月后,苏恩正式转正。


  因为身为总裁秘书,在公司里也混来了一些朋友,转正当晚,几个同事一起去了KTV嗨歌。


  苏恩一开心喝过头了。


  原本就好看的脸上多了两抹红晕,眼神雾蒙蒙的,看起来多了几分妖娆和诱人,几个男同事差点把持不住。


  “别乱想,我给她家长打个电话。”另一个女同事拿出了苏恩的手机。


  苏恩听到家长这两个字,瞬间来了精神,傻呵呵地说:“不要!给傅斯年打电话,告诉他我醉了……嗯,我醉了……”


  说完整个人倒在女同事身上。


  “喂,是傅总吗?苏恩聚会喝多了,她非说要给您打电话,让您接她……”女同事的语气越来越小心,生怕惹到傅斯年。


  那头的傅斯年脸色越来越差:“地址发我。”随后拿起外套往外走。


  小姑娘大半夜出去喝什么酒!真是胆大包天。


  傅斯年开车赶到了某KTV,气势汹汹地走进包间里,此时只剩下了躺在沙发上的苏恩和女同事。


  “傅总,您看这……”


  “没事了,你回家吧。”傅斯年说话间,眼神一直没有离开沙发上熟睡的苏恩。


  感觉到傅斯年身上的“杀气”,女同事连忙拿起包离开了。


  苏恩自求多福吧。


  听到关门声,苏恩似乎也有了点意识,她翻了个身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:“谁啊……”


  傅斯年走上前一把抱住她。


  落入一个大怀抱里,苏恩舒服的蹭了蹭傅斯年的脖颈,呼吸急促了起来:“傅斯年……是你吗。”


  傅斯年没说话,鼻间尽是浓郁的酒味。


  抱着她离开了KTV。


  不知道她家的住址,苏恩一上车又死活不说地址,傅斯年心下一狠,开车去了他家。


  “苏恩,醒醒。”到了地方,傅斯年耐着脾气喊她。


  苏恩躺在后座,小脸红扑扑的,眼神迷离地看向傅斯年,傻笑道:“嘿嘿,我大概是在做梦……”然后倒头睡过去。


  傅斯年头疼死了。


  他刚才为什么要开车来接这个黏人精?


  没办法,傅斯年弯腰将她架出来,也幸好苏恩天生瘦弱,没有多少肉,傅斯年抱起来很轻松。


  锁上了车,傅斯年往小区里走。


  手上的触感是苏恩腰间的骨头,他微微蹙眉,不由得感叹这小姑娘真瘦。


  “傅斯年……”苏恩嘴里突然念叨起来傅斯年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。


  傅斯年有点想知道她的后话,刚抱着她走进电梯,回答道:“我在。”


  苏恩傻笑了几下,伸手揽住傅斯年的脖子,看了他一会儿,似乎在努力的确认是不是他。


  傅斯年看着苏恩这副模样,饶是再有自控力的男人也会心动一下。


  “我……真的好喜欢你啊……”说完,苏恩费力地抬起下巴,亲上了傅斯年的唇。


  傅斯年正打算拿钥匙开门,突然被吻住也是愣了一下,他连忙推开她,拿起钥匙快速开门。


  该死的,要受不了了。


  为了不让自己兽性大发,傅斯年一进门就要把苏恩放在沙发上,不能再和她有肢体接触了。


  谁知道苏恩劲这么大,死活不放开他的脖子,甚至将他一同带倒在沙发边上。


  “苏恩!”傅斯年来了一股无名火,奈何对面是女生,他又不好强行给她手掰开。


  苏恩被吓了一跳,委屈巴巴的要掉眼泪:“傅斯年……我这么喜欢你,你为什么不能看看我呢……”


  傅斯年心下一动。


  察觉到身边的人沉默了下来,苏恩笑了笑,一偏头狠狠吻上傅斯年的唇,不会接吻的她只能抱着傅斯年的脖子一顿乱啃。


  傅斯年有点想笑。


 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,面对这样的苏恩,他产生了邪念。


  唇上的触感是真实的,傅斯年感觉房间的温度在一点点上升。


  他活了三十年,第一次被一个女人给强吻了。


  “苏恩,是你先玩火的。”傅斯年眼睛眯起来,体内的兽性再也按捺不住,他强行将苏恩抱起来,边吻边来到了卧室。


  苏恩此刻还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,还死活亲着傅斯年不撒手。


  傅斯年来到卧室,单手脱掉了风衣外套,两下甩掉了鞋子,把苏恩压在床上。


  苏恩终于停止了吻,看着眼前的傅斯年:“你……干什么。”


  就算是现在苏恩不主动了也难逃今晚这劫了。


  她把傅斯年隐藏的很好的兽性引发出来了。


  傅斯年毫不犹豫覆上她的唇,带有一点霸道的意味,嘴里的酒味愈来愈浓烈,这对于傅斯年来说,就是促进的最好。


  “唔……”苏恩感觉到傅斯年其他的举动,开始推搡着。


  这对于兽性大发的某人来说就是更加想要。


  这一夜,傅斯年精力充沛,长驱直入,彻夜未眠。


  翌日清晨。


  苏恩恢复了意识,揉了揉头看着这陌生的地方,昨晚的事情只记得一些了。


  她和同事去KTV,喝了点酒然后就醉了,然后嘞?她喝断片了。


  只不过旁边熟睡的男人让苏恩吓的叫出声:“傅傅傅傅傅傅傅傅斯年!你怎么在这?!”


  傅斯年睁开眼,看着惊慌失措的小姑娘,说:“你昨晚把我上了。”


  如此淡定的语气!


  苏恩吓的从床上站起来,结果浑身的酸痛让她重新坐回床上,一脸懵地看着傅斯年。


  傅斯年也无辜地看着她。


  “我们……没有做什么吧?”苏恩身上的酸痛实在太过严重,尤其是那里的别扭感,说没做什么她自己也不相信。


  傅斯年:“你觉得呢?”


  “等一下!”苏恩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第一次就这么没了,她捂着微酸的头,眨了眨眼。


  这貌似是一个不能改的事实了……


  而且还是自己喝醉主动的……


  “啊啊啊我的清白!”苏恩快要哭了。


  奈何再喜欢一个人,这种事情也得结婚以后才可以啊!


  傅斯年看出了小姑娘的委屈,毕竟这种事情责任也在他,如果他把持住就不会是这个结果了。


  “我会对你负责。”傅斯年轻叹了口气,发生这种事真的是无心之举。


  “那我们这算是?”苏恩终于平复了自己的心情,稍微淡定的和傅斯年说下去。


  “我会娶你。”没办法,把人家姑娘睡了,不负责怎么行。


  差八岁就差八岁吧。


  5.给她一个身份


  就这样,傅斯年和苏恩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。


  谈恋爱后,傅斯年愣是开窍了,把苏恩差点宠上天,下不来了。


  苏恩在办公室看着手机,此刻正好没有工作要做,难得可以上班时间玩会手机,真刺激。


  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
  苏恩吓的手机差点摔在地上。


  看到是傅斯年之后,稍微松了口气。


  “上班时间偷玩手机?”傅斯年眼睛微眯,做出一副“被我发现了吧”的样子,走上前,“胆子挺大啊。”


  “嘻嘻,那是。”苏恩放下手机,小声嘟囔,“也不看是谁惯的。”


  傅斯年听到了后半句,弯腰对上苏恩的眼睛,用带有一丝危险意味的话说道:“你说什么?嗯?”


  “我什么也没……唔!”话还未说完,就被傅斯年亲了上去。


  本来以为只是蜻蜓点水,傅斯年却愈发的想要拥有更多,他抬手扣住苏恩的后脑勺,不给她挣扎的余地。


  许是这样的姿势有点累,傅斯年松开了她。


  苏恩被亲的浑身无力,像一块棉花糖一样瘫在椅子上。


  “少说话,多亲我。”傅斯年嘴角一扬,起身离开了。


  看着被关上的门,苏恩一脸懵。


  合着傅斯年进来就是为了亲她的??


  ……老流氓!


  中午,苏恩和几个同事一起去了公司食堂吃饭。


  结果就撞见连娜和傅斯年了。


  苏恩正和一个女同事说着上礼拜热播的电视剧的新剧情,眼神无意间一瞥,就看到了连娜和傅斯年一同来到食堂。


  “苏恩,苏恩,你咋了?”女同事发现了苏恩的不对劲,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。


  “傅总和连总啊,他俩在一起很正常啦,连总这么坚持不懈,傅总被打动了吧。”女同事根本不知道苏恩和傅斯年的事情,自顾自地说着。


  苏恩苦笑了一下:“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
  和傅斯年在一起十来天,两个人关系倒是甜蜜,但傅斯年从来没和其他人说过他们的关系。


  这让她很不安全。


  要知道,女孩子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,她不需要他多么夸张的宣布什么,只是想在大众下牵个手,让别人看出来;她不需要他和任何人都说“这是我女朋友”,只是想在某些关键时刻,他可以出来说“你想对我女朋友做什么”。


  苏恩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备胎。


  以往很美味的饭也变的索然无味。


  自从中午无意间撞见傅斯年和连娜,苏恩一下午都无心工作,桌子上的电话也迟迟不响。


  这是对她没有兴趣了吗……


  男人就是男人,只要一有漂亮女人贴上来就不知所措,都是好色的!傅斯年也不例外!


  “傅斯年,你个大坏蛋!”苏恩委屈了好久,在办公室喊了出来。


  隔壁屋工作的傅斯年隐约听到动静,蹙了蹙眉。


  小姑娘在屋里闹什么呢?


  本来想着先忙完手里的这份资料再说,可是他耳边隐约传来了哭声,傅斯年坐不住了。


  “苏恩。”傅斯年推门而入,果然看到苏恩梨花带雨的。


  苏恩没想到傅斯年会进来,马上擦干了眼泪,扭过头不去看他。


  “哭什么?”傅斯年看到苏恩哭红了的眼睛,心里不禁揪了一下,他不知道小姑娘又要搞什么名堂。


  “没事,你工作去吧。”苏恩反常的没有撒娇,送笑脸。


  傅斯年察觉到苏恩的不对劲,但是忙于手头的工作,抬手拍了拍她的头:“自己好好玩,我在工作。”


  说完转身离开。


  苏恩从头到尾就说了一句话。


  看吧,对于他来说,还是工作重要,自己哭了都不管不顾。估计在他心里,工作第一,连娜第二吧!


  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连娜那张脸,苏恩气的把手里的纸团了起来。


  团团团,然后一把丢到地上。


  苏恩解了气,满意的看着地上的纸团,盯了一会儿,然后拿出手机分散注意力。


  下了班,苏恩根本没有等傅斯年的打算,以秘书的身份去傅斯年办公室问能否下班了。


  “你怎么了?”傅斯年忙完了工作,发现苏恩还没好,老男人难得有些慌。


  苏恩瘪了瘪嘴,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,四处乱看道:“没有,我就是想要早点回家了。”


  傅斯年抬手按住苏恩的双肩,让她强行看着自己,深邃的眼睛对上苏恩微红的眼睛:“你究竟怎么了,告诉我可以吗?”


  “我没事啊,我好得很。”


  “苏恩。”


  “你继续去找你的连娜好了,管我干什么……”苏恩说出来这句话,眼泪就控制不住了,啪嗒啪嗒往下掉。


  傅斯年终于知道苏恩为什么这样了。


  “扑哧——”傅斯年将拳头放在嘴边轻笑一声。


  苏恩闷闷地看着他:“你笑什么?很好笑吗?”


  “没有没有。”傅斯年重新看着苏恩,嘴角噙着笑,“你吃醋了?”


  “才没有呢。”苏恩别扭地偏头。


  “我和连娜是在讨论工作,正好赶到了饭点,她死活要和我一起吃,我赶不走的。”说完,傅斯年还无奈地挑了挑眉。


  苏恩跟个小孩子一样嚷嚷道:“你不会告诉她,你有女朋友了吗!”


  “……”傅斯年看着苏恩,突然不说话了。


  “你干嘛。”


  傅斯年叹了口气:“你想要一个身份?”


  “没有,我知道你工作……”苏恩话还没说完,就被傅斯年拉起手腕走出办公室。


  “各位,安静一下。”傅斯年拉着苏恩的手,来到了整个部门的人面前。


  所有人一脸懵地看向他们。


  有眼尖的人看到了两人拉着的手,开始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:“你们看,傅总和苏秘书的手……”


  “这是要干什么啊。”


  傅斯年等大家安静下来,简单明了地说了几个字:“我身边这位,是副总裁夫人。”


  一语惊人。


  苏恩也惊讶地看着傅斯年,想笑又想哭,都不知道做什么表情了,最终忍不住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
  “你干什么。”傅斯年抱住她,在她耳边轻轻说,“或许我之前表达的不够准确,让你没有了安全感,那么我现在正式告诉你,苏恩,我爱你。”


  苏恩哭的更厉害了。


  大家惊讶了一阵,都纷纷鼓起掌来。


  6.见家长


  傅斯年给了苏恩一个名副其实的身份,苏恩心里舒服多了,每次看到连娜传来的白眼都可以骄傲的还回去了。


  然后苏恩想要从家里搬出来。


  都大学毕业了还成天和父母住在一起,传出去也是个笑话,她也该自己在外面租一个房子住了。


  “让我帮你参谋?”傅斯年抬眼看着苏恩。


  苏恩瞪大眼睛看着傅斯年,点了点头。


  “最佳推荐,我家。”傅斯年说完,继续看向电脑屏幕。


  被撩的苏恩小脸爆红。


  “好了,不闹了。”傅斯年合上电脑,拿出手机点开了一家房子的界面,递到苏恩面前,“早就帮你看好了,怎么样?”


  苏恩接过手机,看了看房子的大概介绍和地理位置以及房租,这简直不要太完美。


  “你好棒啊!”苏恩笑了笑,“我就要这个了!”


  此时的苏恩并不知道,这是傅斯年特意花高价买下来他家对面的房子,然后平价租出去的。


  “有什么奖励吗?”傅斯年坏笑。


  苏恩犹豫了一会,因为这里是办公室,苏恩只好凑过去亲了一下傅斯年的脸颊。


  “就这样?”苏恩看到了傅斯年明显失望的神情。


  苏恩傲娇的一偏头,想笑又努力忍住:“就这样,怎么地!”


  “好吧,哪天陪你去看房子。”


  周末。


  苏恩和父母费了好半天的嘴皮子才说动他们,苏恩开心地抱住了苏妈妈,苏妈妈满脸不舍得地说:“孩子啊,你在外面照顾好自己……”


  “小恩都这么大了,也能自理了。”一旁的苏爸爸看不下去了。


  “那你每周末记得要来看我们。还有,用不用我们去帮忙?”苏妈妈唠叨起来没完。


  苏恩不敢想傅斯年和自家父母见面的场景,还太早了,等时机成熟了再说吧。


  “不用了,我自己能行的。”说完,苏恩拿着一个大行李箱走了出去。


  苏妈妈依偎在苏爸爸怀里,就差拿个手帕放在嘴边了:“你说,小恩为什么这么突然要搬出去住呢?”


  “会不会是交男朋友了?”


  “不可能,我们小恩才多大,怎么就交男朋友了。”苏妈妈恨不得让苏恩一辈子陪在自己身边。


  苏妈妈还是不放心,从苏爸爸怀里出来,“不行,我得跟去看看。”


  *


  和中介商量好了时间,交了半年的房租,苏恩开始搬家。


  扛着行李箱上到三楼时,看到了在门口穿着便装的傅斯年。


  “你怎么来了?不是说了我自己可以吗。”苏恩有点惊奇,但是还是很开心的,傅斯年能抽出时间陪她。


  “没有工作了,闲着也是闲着。”傅斯年笑道。


  苏恩翻了个白眼:“那真是辛苦您老了。”


  傅斯年帮苏恩把行李箱搬进去,颇为满意地看着已经装修的差不多的房间,说:“以后有的是时间陪你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苏恩一脸懵。


  “非常巧的是,我住你隔壁。”傅斯年耸了耸肩,似乎这一切只是巧合而已。


  苏恩倒是惊讶地捂住了嘴,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:“这这这……这么巧……的吗?!”


  傅斯年拍了拍苏恩的头,弯下腰去打开行李箱:“收拾一下东西吧。”


  “叮咚——”门铃突然响起来。


  苏恩和傅斯年对视一眼,傅斯年问:“你叫了家政?”


  “没有啊。”


  这时,门外传来苏妈妈的声音:“小恩,你在里面吗?我和你爸根据定位来的,应该没错。”


  “我爸妈!”苏恩乱了手脚。


  傅斯年也稍微慌张了一下,随后马上调整好心态,拉住苏恩的手:“别怕,我来。”


  “我爸妈不知道我交男朋友了啊!”


  傅斯年也惊了一下:“都一个月了你没有告诉过?”


  “我想再等等嘛……而且,我妈很不希望我这么早谈恋爱的。”苏恩说话间,门铃还在摁个不停。


  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傅斯年俩眼一闭,走上前去开门。


  苏家爸妈一看到开门的是个男人,误以为是走错了。


  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走错了……”苏妈妈刚想和苏爸爸离开,眼神就看到了屋里的苏恩。


  “爸,妈……”苏恩讪讪地挥手。


  客厅内,四个人面面相觑,苏妈妈打量傅斯年的眼神连苏恩都看不下去了。


  “叔叔阿姨,你们好,我是苏恩的男朋友。”终究是傅斯年先打破了这沉默的场面。


  7.我会好好照顾你,一辈子


  “看你岁数不小了吧,和我们小恩在一起,老牛吃嫩草啊?”苏妈妈接受不了苏恩谈恋爱这个事实,对傅斯年一个劲的挑刺。


  “妈。”苏恩想要劝阻一下,结果被苏妈妈一个白眼怼回去。


  傅斯年不慌不忙地说:“是,我和小恩差八岁。但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隔阂,我爱她,我相信她也是爱我的。”


  苏妈妈冷笑。


  傅斯年继续说:“我知道二老对小恩疼爱有加,不希望她这么早谈恋爱,可请你们放心,我对小恩是真心实意的。她是第一个让我有过想结婚,生活一辈子念头的人。”


  苏爸爸倒是默默点了点头,苏妈妈还是看着他不顺眼。


  后面聊了一个多小时,说的什么苏恩已经记不清了,她只记得,最后苏爸爸苏妈妈是笑着走的。


  送走了二位老人,房间里顿时变的安静下来。


  “你刚刚……说的都是真心的话吗?”苏恩小心翼翼地看着傅斯年,生怕他说了“不是”。


  看出苏恩的担心,傅斯年坐过去抱住了她,轻轻咬住她的耳垂,说:“我说的什么你都可以不信,但我爱你,始终不变。”


  苏恩的脸爆红。


  苏恩回手抱住傅斯年。


  “傅斯年,我真的好爱好爱你,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。”苏恩来了胆子,把一直藏在心里的告白说了出来。


  傅斯年嘴角轻扬。


  “苏恩,我们结婚吧。”傅斯年松开苏恩,认真地看着苏恩,一字一句道。


  苏恩闻言一愣,她人生第一次恋爱,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,突然就这么被求婚了,不知所措起来。


  看出了苏恩的慌张,傅斯年安心的笑了笑,温柔地说:“别紧张,等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,我再娶你。”


  “你刚刚……是在求婚吗?”苏恩反应过来,问道。


  “没有。”傅斯年岔开话题,看着行李箱里的衣服,起身去收拾,“快收拾吧,都要中午了。”


  “你是不是求婚了!”苏恩追问起来。


  “都说了没有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有完没完。”


  *


  苏恩,其实他想说的还有很多。


  在遇到你之前,他就是一个生人勿近的冷冰山,不会说话,不讨人喜;遇到你之后,他这个冷冰山开始融化,春暖花开。


  他很早就动心了。


 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他早就动了心,不然怎么会给你偶遇的机会。


  *


  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