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沂.

甜味少年 时曜×简白

  “我们曾经借着朋友的名义做了许多恋人做的事情。”

  01

  九月初秋,又是一年开学季,简白穿着新发的蓝白校服,因为尺码偏大,所以穿起来显得她格外笨拙。

  坐车来到清河一中门口,简白顺着太阳看校门口前的情况,真可谓是人山人海啊。

  “这么多人,我一会儿怎么进去啊……”简白眯起眼睛,看着自己手里的大行李箱,暗暗发愁。

  稍微等了一会儿,门口的人才逐渐稀少,简白拉起行李箱走进校门。

  靠,校园里面人更多!

  原本是学生和家长嘈杂,进了校园又变成了各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说话声,简白觉得头都大了。

  新学期什么的,一点也不好玩。

  “新生来这边看班级!”不远处一位学姐喊道。

  简白仿佛见到一丝希望,拉着行李箱小跑过去。

  看到贴在墙上的三大张纸,简白寻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名字——简白,高一五班。

  “学姐,问一下,高一五班怎么走?”简白看着那个不太好相处的学姐,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。

  学姐只是看起来比较吓人,一开口却很热情:“你从这走,上到三楼,看班牌就可以啦。”

  “谢谢学姐。”简白说完,拉起行李箱准备上楼梯。

  “别怪我没提醒你哦,五班据说有一个很可怕的人,初中就是校霸,成天带人打架去,可千万别招惹他,他也打过女生……”

  简白听得虎躯一震,缩了缩脖子:“不至于吧,那他怎么考进来的?”

  “这也是最奇怪的一点,他无恶不作,但是学习又从没差过。哎总之……劝你别一开学就惹到事情,我是看你可爱才告诉你的。”

  听到学姐夸自己可爱,简白差点找不着北,和学姐道了别,她扛着行李箱艰难地来到了三楼。

  “高一五班……”简白嘴里念着,一直抬头注意着每班门口的班级牌,以至于对面跑过来一个人她都没躲闪。

  “让开!”男生在不远处喝了一声,等简白反应过来的时候,俩人已经坐在地上了。

  男生懊恼地揉了揉头发,不耐烦的看着摔坐地上的简白,骂道:“你聋子啊?没听见我说话?”

  “我……”简白刚想辩解,但一抬头她就语塞了。

  面前这个男生虽然脸很臭,语气很差,但是他的五官却是出奇的好看,皮肤好得连一个痘都看不到,不算太大的眼睛却让人一眼看不到底,高挺的鼻梁看起来不太像中国人,不薄不厚的嘴唇看起来很适合……接吻。

  咳咳,简白马上取消遐想。

  等到再次回过神的时候,男生已经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,骂了一句就走了。

  “什么人嘛,脾气那么差。”简白转身走进教室。

  教室里面已经来了一些人,空位也寥寥无几了,简白个子不矮,从初中就一直坐在后排,所以这次她自动走到靠窗的最后一排的空位上。

  最后一排有两个空位,简白选择了靠走廊的座位。

  班里有几个曾经是初中同班同学的学生在聊着,其他人几乎都在忙自己的事情。

  班里人都快来齐了,只不过她旁边一直是空位。

  我该不会没有同桌吧?这么惨的吗,简白如是想,拿出之前寄到家里的新教材翻看起来。

  02

  此刻正是早自习时间,大家不太熟悉,都安静地看着书。突然,紧闭的门被人一脚踹开,走进来一个桀骜不驯的男生。

  简白被吓一跳,看清门口的人,才发现他是早上把自己撞到的男生。

  等等……

  简白脑子一转,想到了学姐的话,又想到了两人早上的相处,而且他还是五班的,他该不会……

  就是那个校霸吧!

  而且……简白环视了一圈教室,除了自己旁边已经没有空位,完蛋了,怕什么来什么。

  时曜看了一圈,视线最终停在简白身上,冷哼一声,走过去。

  简白故作低头看书。

  “喂,起来。”时曜毫不客气地踢了踢她的椅子。

  简白心里有点慌,马上起身。毕竟他的语气还有气场都让人脊背一凉,她可不想英年早逝啊!

  时曜将瘪瘪的书包丢在椅子上,一屁股坐进去。

  简白还站在原地。

  “站着干嘛?屁股疼?”时曜看了一眼简白,道。

  简白瞬间脸红,她从小到大哪被人这么调侃过,她想骂人,但是对方比自己强百倍,只好忍气吞声。

  简白在心惊胆战中,终于结束了早自习时间。

  令她松一口气的是,时曜并没有找她的麻烦,只是偶尔进出要和她接触一下,其他时间没有多余的话。

  放学后。

  简白和刚刚熟悉的前桌一起回家,说着今天老师留了多少作业,顺便还吐槽一下班主任的秃头顶。

  简白走在外侧,身后一个骑着山地车的男生从身边飞驰而过,地上浅浅的水洼被溅起。

  “啊——”简白脚腕一凉,才发现裤腿处沾了几滴泥点。

  “这是谁啊。”前桌看向骑车离开的男生,瞬间骂人的话憋回去了,“简白,是时曜诶……”

  简白抬头看向那个越来越小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  过了几日,学校组织了一次新高一招募活动,特意招一批高一新生来学校的社团玩玩。

  简白本来想着这事和自己没关系,但老师规定让集体都去参加,没选上另说。

  报告厅。

  将近六百人的高一新生,占了报告厅的三分之二,台下还有老师在安排候选词,忙得不亦乐乎。

  简白特意带出来手机和蓝牙耳机,想无聊的时候听一听。

  活动开始了,简白坐在座位上,四处看了看,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,选了一首歌,重新放回校服里。

  戴上耳机,轻小也不会被发现。

  她可真是个小机灵鬼!

  听了几首歌之后,身后一个幽幽的声音差点送走简白。

  “你干嘛呢?”

  简白一开始以为是老师,吓得一激灵,但是回头对上时曜那双眼睛,简白难得不那么害怕他了。

  “嘘,我觉得无聊,所以带手机下来了。”简白想了想,又说,“你要听吗?”

  时曜对于她的主动有点不可思议,毕竟之前都是躲着他的,他刚想答应,转念冷哼一声,把脸别过去:“不听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简白摸了摸鼻子,把刚刚拿出来的另一只蓝牙耳机塞回口袋里。

  大概是简白没注意,耳机顺着衣服边缘,并没有落入口袋里,而是掉在了椅子后面。

  时曜坐在她斜后方,俯身捡了起来。

  他刚想开口把耳机还给她,手还未碰到她肩膀,就看到她半眯的眼睛,好像快要睡着。

  “操……”时曜轻骂一句,看了看手里的耳机,犹豫了一下,塞进耳朵里。

  他只是想知道是什么歌能让她听睡着。

  时曜别扭地塞好耳机,单手托着下巴,愣了一会儿,嘴角扬起一抹不经意的弧度。

  03

  浑浑噩噩地熬过了一个小时的选人,简白被旁边的同学叫醒,她醒过来,迷迷糊糊地摘下耳机。

  时曜不经意看了她一眼,随后径直离开了。

  简白和同学回到教室的时候,简白看到桌子上安静地躺着一只蓝牙耳机。

  “咦,这是谁的耳机?”简白自言自语道,随后摸了摸口袋,才发现自己只剩一个耳机了。

  还真是个好心人啊。

  “快来看,时曜打人了!”刚坐到座位上,班外突然传来一声大喊,随后半个班的人都冲出去看热闹。

  时曜……打人了?

  简白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并没有马上冲出去看热闹,她只是有点没想到,不愧是校霸啊,刚开学一周就闹事。

  她不想去看,但是心里的好奇心在作祟,她还是走出去在门口看了看外面的情况。

  只见时曜嘴角渗着血,其他地方倒也完好无损,不过躺在地上的男生……情况似乎不太好。

  “以后还说吗?”时曜拍了拍身上的灰,居高临下地看着那男生,眼里满满的杀气。

  就连远处看戏的简白都被那眼神吓了一跳。

  “都在这干什么呢?!”不远处传来高跟鞋的声音,大家马上散开,各回各班了。

  简白因为离得远,所以站在那里没有离开。

  “时曜?”教导主任眯起眼睛,推了推眼镜,“早就听说你初中爱打架,怎么?刚开学就忍不住了?”

  时曜擦了一下嘴角,随意地应道:“他嘴欠。”

  “同学之间开个玩笑你都大打出手?”教导主任尖锐的声音在简白听来着实刺耳,“我看你是成心想要处分吧。”

  “随便。”时曜竟然一点也不惧怕教导主任,甚至语气更加随意了。

  简白一瞬间有点佩服时曜。

  “你!”教导主任被气得说不出话,“好好好,你等着处分吧你!”说完,愤懑地离开了。

  “好看吗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时曜站在她面前。

  看戏被抓包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尴尬,简白挠了挠头,四处张望着:“不是……我在找人。”

  “你自己看,这里除了我还有别人吗?”时曜毫不客气地拆穿她。

  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时曜骂人的话被她突如其来的道歉给噎回去了,他再继续为难她的话,他岂不是很不大度?

  “算了。”时曜绕过她,走进教室。

  他一进来,班里瞬间安静。

  之前只是听说过时曜的事迹,今天眼见为实,不得不对他产生了几分忌惮。

  简白慢慢悠悠地跟在后面走进来,满脑子都是刚刚自己为什么要留在那里看戏?!

  时曜坐在座位上,简白紧随其后,不料屁股刚刚碰到椅子,椅子的螺丝就响了起来,一下子散架了。

  简白及时起身,才没有造成大事。

  “……”简白有点茫然。

  时曜本来准备趴着睡觉的,听到动静抬起头,不悦地蹙起眉头,开口:“谁他妈弄的?”

  班里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没人敢说话。

  简白更是摸不着头脑了,刚开学一周,她也没什么仇人啊,拆她椅子干什么。

  “我再问一遍,谁弄的?!”时曜拍桌子起身,就连简白都吓得一哆嗦。

  还是没人应答。

  气氛尴尬了几分钟,任课老师带着教材走了进来,看到这安静尴尬的一幕,问道:“这是……怎么了?”

  时曜看到老师来了,没说话坐回椅子上。

  简白指了指自己的椅子:“老师,我椅子坏了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老师在教室里看了一圈,试图给她找个椅子,“呃,好像也没有多余的椅子了,你要不……”

  “坐我的。”时曜起身,随便踢了两脚就把那些椅子零件踢到一边,单手将椅子放在简白桌前,自己靠着墙,“老师,我有点困。”

  这一系列举动让简白对他难得有了一点好感。

  原来在她最无地自容的时候,居然是那个最不好相处的时曜帮的她,之前交的朋友,没有一个人出来。

  简白感动地看了他一眼,时曜闷哼一声,不去看她。

  诶?时曜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?

  04

  课间。

  “谢谢你……”简白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出来。

  时曜一开始没听清,掏了掏耳朵凑到简白面前:“你说什么?”

  这个对于时曜来说可能是无所谓的举动,却让简白乱了心跳。

  “我说……谢谢你。”简白大气不敢喘,脸都憋红了,说出来这句话班里有一些人都听到了。

  “哦。”时曜绕过她的座位,“你就坐着吧。”

  简白看着时曜走出教室的身影,对这个男生再次产生了一点好感。

  虽然说刚开学第一面,他就毫不客气地骂她,第二次见面,又故意调侃她为什么不坐下,放学骑车快溅到她水也不会道歉。

  但是他……也是在她椅子坏掉的时候第一个出来质问的,也是在她不知道该如何上课的时候把椅子给她的。

  “呀呀呀,简白你在想什么?”简白连忙打消自己的胡思乱想,坐在椅子上看起书来。

  见识到了时曜的校霸方面,也该看一看他学霸的方面了。

  今天,简白正坐在座位上死啃着一道奥数题,问了前桌,前前桌,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。

  她还就不信了,她会做不出来这道题!

  时曜从外面回来,甩了甩湿漉漉的手,有几滴水洒在简白的手背上,一直在想题的简白吓一跳。

  时曜扫了一眼简白桌子上的东西,随口说了句:“你也写这个。”

  “嗯。”简白应了一句,突然觉得时曜说的话不太对,“什么叫也?你写过?”

  她差点忘了,他还是个次次考试高分的鬼才。

  “很奇怪?”时曜随手抽了一张简白桌上的餐巾纸,擦干了手,问道。

  “没有……我不会。”简白也不指望时曜会教她,毕竟他好像不想和她变得很熟一样……

  时曜突然抢过她的笔,“草稿纸。”

  “啊?”简白懵了。

  “我不给你讲,你想去问谁?”时曜理所应当地回了一句这个,他也没发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。

  简白马上抽出一张草稿纸,毕恭毕敬地递上去:“请时老师讲。”

  “嗤。”时曜拿起笔,唰唰写了几个公式。

  简白挠了挠头,刚刚……时曜在笑??

  正想着,头就被一根笔敲了一下,把她拉回现实:“我他妈给你讲题呢,你走什么神?”

  “没有……”简白回过神。

  “哎哟哟,学霸讲题呢!”简白正在听着,突然前桌笑嘻嘻地凑过来,一脸“你俩有情况”的表情。

  时曜抬头看了她一眼,前桌马上噤了声。

  简白用胳膊碰了一下前桌,尴尬解释道:“我不会写这道题,帮忙讲一下不可以吗?”

  “行行行……”前桌再一次对上时曜不悦的眼神,她马上领悟,“我还是撤了吧。”

  简白笑了笑,说道:“她比较八卦,不用理……”

  “刚刚讲到哪儿了?”时曜根本没在意,直接打断了简白的话。

  “这里……”

  05

  时光匆匆,一转眼就来到了期末考试前夕,也是在那一天,简白真正的接近了时曜。

  一个下午,正在进行着期末体测,女生一队男生一队。

  简白选择了跳高这个项目,虽然自己跳高一直不及格,但她还是想试一试。

  “二十五号,简白。”体育老师在前面发话,简白听到自己的名字走上前,准备开始测试。

  简白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不了多少的杆子,深吸一口气,心下一狠,助跑跳了上去。

  “啊!”果然,简白还是没能成功,不过掉下来的杆子,不偏不倚地砸在了简白的额头上。

  简白觉得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  我的天,我这是要因为体测而升天了吗!昏迷的前一刻,简白如是想。

  再次醒来的时候,简白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,而自己躺在学校医务室的床上,以及……旁边臭脸的时曜。

  见她醒了,时曜劈头盖脸一顿臭骂:“我靠,简白你有病吧?不会跳高报那项干嘛?闲的?自己几斤几两不清楚,非得头破血流才好受?我看你就是脑子有坑,自残!”

  “你才自残!”简白一醒来就被骂一通,刚怼回一句,时曜十句就下来了。

  “你放屁!简白我告诉你,你以后再敢报跳高你试试看!”

  “你想怎样?”通过一学期的相处,简白和时曜也算是可以说几句狠话的朋友了。

  时曜冷哼一声:“我弄死你!”

  “你……”简白知道时曜打女生,但没想到他这么不怜香惜玉,着实愣了一下。

  校医开好药进来,给简白,让她一天涂一次,少碰水。

  “好的,谢谢校医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简白拿过药,直接忽视了一旁不知道生什么气的时曜,准备离开。

  时曜跟在后面,刚出了医务室,他就拽住她:“你去哪儿?难不成还想继续测试?”

  “我还有一个跳绳的项目,没啥大事。”简白讲药水放在校服口袋里,说道。

  “不是,我发现简白你是不怕我了是吗?”时曜想起刚开学简白毕恭毕敬的样子,还真是有点怀念。

  简白愣了一下,笑了笑:“怕你干什么。”

  时曜觉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……

  早知道那天就不和她发自肺腑说那么多话了!

  半个月前。

  那时,时曜还可以在简白面前“装逼”。

  简白从水房打水回来,拿着时曜和自己的水杯,正往教室走,突然被两个男生撞了一下。

  “呀!”简白手中的水杯脱落,时曜的玻璃杯摔了个稀巴烂,幸好自己的是保温杯。

  两个魁梧的男生听到响声,停下来,其中一个又高又胖的男生惊奇道:“哟,杯子碎了?”

  “是你们……”

  “你说啥?”胖男生声音提高,表情狰狞地看着瘦小的简白。

  简白又怂了。

  “我我我,对不起……”简白也顾不上收拾碎玻璃渣,捡起自己的杯子连忙跑掉了。

  呼,这学校狠人还真是不少。

  她回到教室才意识到,该怎么和时曜解释??

  果然,注意到门口缓慢移动的人影,时曜慵懒地掀了掀眼皮,看到了心虚的简白。

  他起身,走上前,居高临下地拦住她:“鬼鬼祟祟干什么呢?”

  “啊……”简白吓一跳,“我、我没事啊。”

  “嗯?我水杯呢?”时曜发现了不对劲。

  简白头一垂,本来就害怕时曜,被他这么一问更是心虚得说不出话:“被……被……”

  “快点说!”

  “刚刚被一个男生撞到,不小心摔碎了……”简白全都说了出来。

  时曜挑眉:“啥玩意?你怎么不和他理论?”

  “他太吓人了,我没……”

  简白话还没说完,手中的水杯就被时曜拿过放在桌子上,然后拉起她的手腕往外走。

  “是谁?告诉我。”

  “啊?”简白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那两个还没离开的男生,但她怕出事,敷衍道,“好像走了。”

  “你最好别骗我。”时曜松开拉她的手,微微俯身凑近她。

  简白的大脑一瞬间空白了,她满脑子想的已经不是水杯的问题了,而是——时曜怎么这么帅!

  咳咳,不是犯花痴的时候。

  “就是那边的一胖一瘦。”

  时曜眯起眼睛,因为走廊里没有开灯,有些昏暗,但时曜还是一眼认出了那两人。

  “又是他俩,上次还嫌打的不疼吗?”他自言自语,说完打算走上前。

  衣角突然被拉住。

  “你干嘛?”时曜回头看着简白,不耐烦地问道。

  “你该不会……又要打架吧?”简白犹豫地说出。

  时曜用手拿开她放在自己衣角上的手,说了一句便走上前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,又不是给你报仇。”

  简白看着手里空空的,突然有一刹那的难过涌上心头。

  她在期待什么?期待时曜为了她而去打架吗?

  或许是时曜早就看他们俩不顺眼了,正好借着这次机会教训一下他们,仅此而已。

  06

  可时曜却是这么和那两个男生说的。

  时曜走上前毫不客气地拍上胖男生的肩膀,胖男生横肉一颤,刚想爆粗口,看到时曜似笑非笑的脸马上变怂。

  “曜哥,这么巧啊。”

  “少给我来这套。”时曜忍住想要揍他的冲动,继续说,“刚才是不是撞到一小女生?”

  胖男生回忆了一下:“小女生?是有一个,杯子还碎了,哈哈哈。”

  “滚蛋!那是老子杯子!”时曜在胖男生惊讶的表情下继续说,“还有,知道你撞的人是谁吗?”

  “谁……啊。”

  “你给我记住了,那个人,是老子的人!”时曜皱起了眉,放在胖男生肩上的手劲变大,“以后给我绕着走,懂吗?”

  胖男生说话都不利索了:“好……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  时曜得到了承诺,才回去处理“受惊”的简小白。

  回到教室里,看到简白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和前桌聊天,时曜突然觉得他刚刚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  “妈的。”时曜揉了一把头发,暗骂道。

  他居然在担心她?!

  “简白。”时曜走过去,绕过简白身后,拿起椅子摔了一下,然后翘着二郎腿坐上去。

  前桌识相地回头了。

  “怎么了?”简白刚刚和前桌聊的很好,一时间和时曜说话都坦然了几分。

  “你很怕我?嗯?”时曜尾音上扬,挑眉看向简白。

  简白觉得自己要死了!为什么她的同桌那么帅,还总是时不时故意耍帅!

  “有……吗?”

  时曜放下二郎腿,单手撑着桌子,脸凑近了简白的脸,说话时呼出的气体都打在简白的脸颊上:“没有吗?”

  “那那那……有吧……”简白本能地往后躲了一点。

  时曜注意到她的举动,蹙了蹙眉:“这样吧,你别怕我了,我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,你跟我当朋友吧,怎么样?”

  简白差点被唾沫呛死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简白咳嗽几声,时曜突然上手帮她顺气,简白吓得咳嗽更厉害了,“你别这样……”

  “干嘛?这么不待见我?”时曜随意地说道,“本来就是要相处三年的同学,而且还是同桌,整天那么僵,也不好,是吧?”

  学校的校霸,学霸,无恶不作,但又成绩优异的风云人物时曜!要和她做朋友!

  “嗯……我试试。”

  时曜咧嘴一笑,一排整齐而洁白的牙露出来,简白竟然有一瞬间觉得他像偶像剧的男主。

  回忆结束。

  时曜头疼地看着非要上场的简白,在原地和她耗了一会儿,说:“咱商量一下行不?”

  “不行,我要去了,你别拦着我。”

  说完,简白绕过时曜准备回操场。

  时曜突然不耐烦了,拉住简白的手腕,一时没顾上她头上的伤,将她甩在墙边,双手撑住墙,将她圈进自己的臂弯里。

  “你今天,不许去。”时曜一字一句道,给人一种不容置疑的感觉。

  尽管是和时曜熟悉了一些,但他突然这么决绝,简白还是没去成。

  不过……这罪恶的距离!

  “我、我不去了,你起来。”简白抬手抵住时曜的胸膛,往外推了一点。

  时曜倒也顺着她,撩了一把头发,坏笑道:“果然还得靠我牺牲色相啊。”

  “你!”

  07

  一个平凡普通的上午,大课间时间,高一的学生纷纷来到操场上做课间操。

  还有一周期末考,下周开始就没有课间操活动了。

  女生在前男生在后,跟着音乐做完了课间操,站台前的体育老师拿过麦克风,说道:“高一高二的篮球队队员,来前面集合。”

  这件事显然和简白没有关系,她低头弄了弄肥大的袖子,突然一阵风从她身边带过,她的头还被拍了一下。

  “呀!”简白吓一跳,抬起头对上时曜似笑非笑的眼神,撇了撇嘴。

  “简白,你头上……”身后的同学好心地提醒她。

  简白习惯地摸了摸头顶,哗啦哗啦掉下来两三片绿叶子。

  “……”简白无奈地看着地上的叶子,然后又看了一眼后面的同学,问,“还有吗?”

  同学摇摇头。

  时!曜!

  回到教室,简白看到早早坐座位上的时曜,走过去坐下:“你不是去篮球队了吗?”

  “完事了。”时曜放下二郎腿,凑近了一点,“刚刚头上好看吗?”

  不提这事还好,一提简白就来气,她学着时曜翘起二郎腿:“我还没问你呢,你啥意思啊?”

  时曜:之前的怂包小软兔呢??

  时曜刚想发火,想了想又憋回去了,看了看周围,确定没人注意他们之后——

  “我错了~你就原谅人家嘛~”

  没错,这是从无恶不作、不讲道理、以大欺小的时曜嘴里说出来的。

  偏偏……班里突然的诡异安静正好在这时出现。时曜的声音被无限放大,放大到全班都可以听到……

  所有人的眼神都投过来。

  仿佛见鬼了一样看着简白。

  大约安静了几秒,全班突然沸腾起来了。

  “刚刚是时曜在撒娇?!”

  “我的天啊,我听到了什么!”

  “太劲爆了,堂堂校霸居然给咱班的简白撒娇!我靠!”

  “我去我去,我不行了,时曜可攻可受的吗!”

  时曜突然坐不住了,和简白迷之对视了一眼,时曜直接拍案而起,全班再次安静。

  “都他妈闭嘴!该干嘛干嘛去!”

  简白仰头看着时曜,没忍住轻笑出声。

  “笑屁啊!”出了洋相的时曜也不分谁对谁了,对着简白吼道。

  简白老实闭嘴。

  她垂下头故作去看桌子上的英语单词的样子,脑海里想的实际上却是另外一件事——

  时曜居然会说那种话!还是对着她!

  还有那张让人想犯罪的脸,她真是感觉人间就此值得了!

  “背下来了吗?”时曜幽幽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背、背着呢。”正在“思春”的简白突然被拉回现实,马上铺好桌上的英语单词,开始背起来。

  “嗤。”时曜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,简白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。

  08

  期末考试前一天,简白成功的感冒了。

  自习课上,简白一张又一张的抽纸,看着地上垃圾袋里逐渐增多的鼻涕纸,时曜终于有反应了。

  “不是,你鼻子哪来那么多鼻涕?”

  简白自顾自地又用完了一张,囔囔地说:“这不感冒了嘛,鼻子不好受。”

  “你外套呢?”时曜看着只穿着夏季校服的简白,还有教室里二十度出头的空调,问道。

  简白摸了摸胳膊:“现在天气热了,以为不用穿,就放家了……”

  “不让人省心。”时曜自言自语道,随后把自己挂在椅子背上的外套拿下来,一股脑盖在简白的头上。

  一股好闻的柠檬味在简白鼻腔散开,她多吸了两口。

  “你干嘛……”简白习惯性装傻。

  “你穿上!”见简白没动静,时曜自己上简单粗暴的给简白套上衣服。

  突如其来的靠近让简白僵住了身子,她一动不动地任由时曜摆弄,最后拉好了拉链,简白才回过神。

  时曜在给她穿衣服!

  “咳咳。”简白为了缓解尴尬,轻咳两声,道,“你这衣服肥死了!”

  “你还嫌弃了?”时曜冷哼两声,似乎没觉得刚刚的举动有什么不对,“你爱穿不穿,不穿明天你就等着考零分吧!”

  简白撇了撇嘴:“嘴那么毒……”

  中午吃饭时间。

  因为到了期末,大家都习惯自己带饭来学校,省得跑去食堂了。

  简白拿出盒饭,前桌习惯性地回过头来和她一桌吃,时曜以前这个时间应该是去篮球场的,结果今天破天荒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。

  “你怎么不去打球?”简白顺嘴一问。

  “累得慌,不想去,不行吗?”时曜臭着脸,眼神还扫了两眼她的饭。

  本来只是个不经意的动作,却让简白误会了。

  她以为他饿了。

  “你要吃吗?”简白也不在意前桌的目光,很自然的看向时曜,问了出来。

  时曜愣了一下,满脑子的问号,刚想张口否认,但是他转念一想,邪魅一笑:“是啊,饿死了。”

  “你要用我筷子吗?我只带了一个餐具。”简白嚼着满嘴的寿司,问道。

  前桌八卦满满地看着时曜。

  时曜难得有了点尴尬,他四处看了看:“我、我不用筷子。”

  我要的是筷子吗,我要的是你!时曜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到了。

  简白却领悟错了,她用手从圆圆的饭盒里拿出一个寿司,递到时曜嘴边,“那就这样好了。”

  我去,你一个女孩子到底懂不懂矜持啊!时曜这样想着,嘴巴却很诚实地张开,一口吃掉了整个寿司。

  嘴唇碰到简白手指的一瞬间,简白觉得浑身像是触电了。

  时曜却故作淡定地嚼了嚼,说:“嗯,味道不错,再来一个。”

  “去死吧你。”

  简白回过头,对上了前桌肆意满满的眼神,她吓得一哆嗦:“你……你干啥这样看我。”

  “你俩有情况哦。”

  “别、别瞎说。”简白低下头吃饭。

  结果真的让前桌给说对了。

  09

  期末考完的第二天,简白正躺在床上玩着手机,突然收到了一条隔壁班男生表白消息。

 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——

  “简白同学,在吗,你可能对我不熟悉,我是无意间要到你微信的,也没和你说过几句话,但我还是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可以……和我在一起吗?”

  简白手一抖,手机差点掉地上。

  简白回想了好久,才大概想起那个男生的模样,她斟酌了一下,要怎么样拒绝才能不让对方太伤心呢?

  不过简白还是暗暗自喜,她居然被人喜欢了诶。

  她拒绝了那个男生,为了不再有后续,她直接删掉了男生的好友,然后兴高采烈地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  “我居然被别人表白了诶。”

  没过十分钟,时曜的消息炸出来了。

  “有人给你表白?”

  “呵呵,他真是瞎了眼了。”

  “是谁?隔壁班那个经常来偷窥你的小子?”

  “算了,当我没说,和我有啥关系。”

  看到这四条消息后,简白有一瞬间是懵的。

  她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时曜这么说,是不是喜欢她?

  简白刚想回复,就看到了时曜那边的正在输入。她删掉了打的字,等待着时曜的消息。

  “妈的,不跟你兜圈了,老子喜欢你。”

  简白瞪大了眼睛。

  时曜!在给她表白!

  没等她反应过来,时曜又发来一条消息:“给个痛快话,别磨磨唧唧的。”

  “我也喜欢你啊!”简白抱着手机说了出来,说完才反应过来现在和时曜是手机聊天。

  简白激动得手抖,死活打不对字,过了十分钟,时曜又发来一条消息。

  “下楼。”

  简白透过窗户看到了时曜,她感觉自己是在做梦一样,对着镜子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疼得流出了眼泪。

  她马上换好衣服,整理的漂漂亮亮地出去了。

  “你才下来!要死啊!”时曜一见到简白先是一顿臭骂。

  但是嘴角却忍不住上扬起来。

  “你不骂我会死啊!”简白一想到微信他的表白,就藏不住喜悦,她蹦起来拍了一下时曜的头,“怎么,你啥意思啊?”

  “字面意思。”时曜一别头,傲娇地说。

  简白嘿嘿一笑,天空渐渐下起毛毛雨,简白被淋到,拉着时曜来到楼道门口下。

  两人的距离突然被拉近,时曜好笑地看着自己臂弯下的简白,问道:“还没怎么样呢,你就投怀送抱啊?”

  “啊?”简白一愣,这才发现两人距离极近,突然不好意思了。

  “那你出去淋雨吧。”简白说完,想要把时曜推出去。

  时曜却毫不客气的一把抱住她,简白活了快十七年,第一次被男生抱,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喘。

  “你干嘛?我又没亲你。”感觉到怀里人的僵硬,时曜调侃道。

  “你……”简白语塞。

  时曜突然低头凑近她的脸,两人额头不经意擦过,时曜看了一会儿简白粉嫩的嘴唇,最终没有亲下去。

  他叹了口气:“等我以后亲你的时候,你可不许这么紧张啊。”

  简白觉得浑身温度直线上升。

  “你真是我谈过的女朋友里面,唯一一个想过结婚的人。”时曜扬了扬嘴角,说道。

  “那就约定好了,我等你。”

  其实我早就喜欢上你了,可我总是这么犟,不想承认自己喜欢你。

  我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成绩一般,长相只是可爱,性格一般,人缘也不是很广的女孩子呢?

  可他,时曜就是喜欢简白,很喜欢很喜欢。

  你是第一个让我有过变好从良想法的人。

  END

评论(2)

热度(2)